close
五專同學跟國中同學都已經有工作了,


交友圈也脫離了純學生圈,正因如此才會更珍惜學生時代的朋友。


這時候的朋友才是比較真心的,


工作的經驗六七年了,跟老闆、同事、上司間的相處,


本來就不能太坦率,所以我也不喜歡在網誌提及工作,


說了誰的壞話,抱怨了誰人家都是看的到的。


工作上遇到阻礙是很麻煩的一件事,


我也不喜歡搞什麼:我不爽XXX所以我不幹了,


跟利益過不去是非常愚昧的事情,


錢雖然不是萬能,沒錢卻萬萬不能的規則不遵守是非常辛苦的。


某人討厭一個同事或是討厭上司,就跟他一起道人長短,


很容易就被亂傳傳成都是自己說的。


在工作上倒是很堅守自己這點原則,


所以以前同期的同事被開刀,我總能倖存就是因為有這樣的原則,


雖然心中有那些不愉快,遇到討厭的人就是做工作該做的事情,


刻意壓搾對方是很笨的,哪天他級數比你高,就是換自己倒楣。


當然對方不見得有跟你一樣的想法,


但伸手不打笑臉人是基本嘛,


我討厭你放心裡,你討厭我卻表現出來,


在公開的地方表現出來的人是吃虧的。


我很喜歡我目前的工作,


每天有音樂聽,還有冷氣吹,也有班可以加也很彈性,


工讀生之間都蠻愉快的,因為工作內容的關係,


同事之間其實除了吃飯時間不會有太多交集,


交集少了摩擦自然就少。


如果能當正職就太棒啦!





最後希望同學們工作都可以很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yu5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