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瞎寫,該死的資方。



一學年的人力資源,因為一直都有實做報告的機會,
所以對這門科目的熟悉度較其他科目高。
也探討了很多工作上面應該得注意到的一些事情,
從進入一間公司,到離開這間公司,人資部是與員工息息相關的,
在做為一個人資部門的角色,跟其他部門的角色相比,
人資部的定位很特別,因為他是必須站在公司的立場維護公司的利益,
跟其他部門相比,其他部門都是為了自己的權益努力爭取,
如果我今天成為一個人資部門的員工,我又會是怎樣的一個人呢?
站在公司的角度,我只願意花22K去雇用一名員工,
但是要我去為了22K工作我願意嗎?
最近新聞一直在說台灣公司都沒人來應徵,
站在資方立場,員工工作時數越長越好、福利越少越好、加班費不給最好。
勞方則是相反,然後在公司營業成本變高的情況下所生產出來的商品就越來越貴,
越來越貴人民買不起,負擔越大越嫌棄低廉的薪水,造成惡性循環。
M型社會變的越來越M,以前,我也想成為M的另一端。
直到我認識了一個阿宅:朱學恆先生。
他告訴所有的年輕人,要有夢想。
16歲的我也想過要開咖啡店,我要自己進咖啡豆,
我要努力成就真正的公平交易咖啡!而郭董竟然取笑年輕人只想開咖啡店?
如果人人都想著我要成為高科技產業的王者,成為M的另一端,
台灣值得驕傲的珍珠奶茶、小籠包、豬血糕會存在嗎?不會!
創世基金會、家扶基金會會存在嗎?不會!
只會有更多的人像富士康員工一樣結束自己這場不知道為何出生的生命。
學習人力資源後,我更了解一件事情,就是要重視一個人的存在價值,
一個人是可以終身學習的,而且一生是可以一直對社會是有貢獻的。
就算不是成為M的另一端,也可以成為支撐Ⅵ的I。
我可以成為任何人:可以成為一個幫助窮人的麵包師父;
成為一個成就公平交易的咖啡商;
可以成為一個幫助更多小孩履行他們夢想的義工;
成為一個像陳樹菊女士的菜販。只要我的野望越大,我可以幫助更多人更多夢想。
我要感謝老師帶我們看了周杰倫的本事,還有麵包師父的故事,
各行各業都可以用他們的方法幫助人、影響人。
我也希望有一天,我能在某一個領域中,
成為這樣的人,然後去影響更多的人。


終於在最後的心得,吐了一口怨氣=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yu5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