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曾經跟別人說 :「把挫折視為必經的過程。」

那就像國小升國中、國中考高中一樣,是必經的路程,

職場總會有討人厭的同事、囉嗦的主管,

找學校換學校找朋友換朋友找工作換工作找情人換情人,

都是必經的,原來這一切,我那麼無所謂。


當個PT也行,做個兩萬一也沒關係,能活不就好了?

今天上班,一邊做事一邊想,

最近實在荒廢學業,

馬上就要開學了,我真是懶惰。

想到五專的朋友,升學、就業、當兵、坐牢、結婚、出國、留學。

畢業就代表工作嗎?然後工作直到死去嗎?

不,這不像我。


這一秒之前,我希望自己是個企業的高階主管,

下一秒之後,我希望任意而為。

可是孔子說:「七十而從心所欲」

不想活的太久,更別說七十歲了,活的太久也沒啥好驕傲的。


我想一直陪著媽媽直到她離開,

也許那才是解脫,抑或不歸路?

之後,我獨自承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yu5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