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從前夜祭開始了,在巴哈上看到關於前夜祭的發文,

一開始的時候我是觀望的,老實說我也不是什麼VOCALOID通,

只是因為喜歡各個作者做出來的音樂而已,我是屬於聽歌派的人啦,

不管唱的人他的事蹟如何,名聲如何,好的歌就是應該被聽到。

然後就在網頁台灣已參加人數22的時候,我也終於報名了第23個席次!

 (前夜祭要寫的東西太多了我覺得還是分開好了.........)

 

進場就一直等SE~GA~

 

午場的時候,覺得很蠢很好笑,但是也是跟著一起喊了。

晚場的時候,SE~GA~結束還會伴隨一陣歡呼,一次比一次還要大聲,

表示大家也越來越期待了啊!

 

由於我是午B晚A的,兩場的曲是一樣的,

有什麼特別我就合在一起寫了。

基本上我站的B區是完全看不到初音的情況.......

要墊腳才勉強可以看到初音的額頭orz

所以印象比較深的也都是晚A了

 場內其實關於UO的使用很少數,因為七月賣票的關係,

大家有做功課的話也知道怕UO會影響到演唱會與其他觀眾的感官吧,

這點讓我很感動

 

#1 初音ミク– みくみくにしてあげる

音樂開始後,MIKUMIKU,大家都瘋掉了阿XDDDDD

 

#2 初音ミク - 恋色病棟

換上粉紅色護士服的MIKU超可愛

 

#3 初音ミク・鏡音リン - カラフル×メロディ

這兩首我不太熟阿XD

 

#4 初音ミク - ロミオとシンデレラ

這首一開始的時候,兩側螢幕先放了動畫,

很多人一直猜是什麼歌,看到即將12點的鐘的時候,我就想到了XD

09年到現在還是熱門曲的ロミオとシンデレラ

 

#5 初音ミク - ローリンガール

我覺得wowaka的歌大多很適合在演唱會出現阿,

因為非常激烈,很有節奏感,很輕鬆的就可以抓到CALL點。

雖然歌詞不是什麼很歡樂的內容,

但是台灣還是熱到不行的跟著大喊歌詞:もう一回、もう一回! もう失敗、もう失敗!

 

 

#6 鏡音リン・レン - Trick And Treat

鏡音的歌我不太熟,兩場都用這首休息,

晚場我才看到貓耳+貓尾的造型。

午B的時候因為我前面兩個男的因為都沒有螢光棒,

而且因為我是拿手製的蔥螢光棒,還不小心敲過他們幾下 囧

所以我就把綠色跟折錯的藍色螢光棒(...)給他們了用XD

 

#7 鏡音リン - メランコリック

這首我很喜歡,每次唱到:

全然つかめないきみのこと~全然しらないうちに~

腦袋左搖右晃的揮動螢光棒很開心。

 

#8 鏡音リン - ココロ

由於午場還要保留體力,晚場我已經知道下首歌是啥,

所以這首我也在休息..............

晚場的時候我有蹲下假裝找東西休息.......

其實是因為午場一直墊腳腰太痛就蹲下來休息..........

而且我一度站不起來 腳沒力了

 

#9 鏡音レン - 右肩の蝶

然後就是下克上之後我第二首喜歡上的鏡音曲右肩の蝶!!!!

正太威力全開阿,天阿這孩子好會扭,腰力很好的感覺>//////<

這首我兩場都很嗨A_A

 

#10 鏡音レン - FireFlower

跟著喊的:哈歐~耶一耶一耶!

那個真的好好玩XD

 

#11 初音ミク - 私の時間

我的時間...........午場的時候我還有力氣揮。

晚場的時候我就軟掉了,簡單揮揮(明明就是在等LUKA)

 

#12 初音ミク - ぽっぴっぽー

野菜汁!午場還沒甚麼感覺,晚場就很嗨囧!

然後我就把黃色螢光棒也給了我左邊的男生。

 

#13 初音ミク - Yellow

Yellow的前奏都會讓我想到colorful days-..-

聽到哼的都變這首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5T-JlJ7Jls

 

#14 初音ミク - トリノコシティ

不知為何我失憶了.............

 

#15 初音ミク - 初音ミクの激唱

在午場的時候,這首的乾冰+翅膀真的震撼我了,

也因為這首歌初音飛起來我才終於看到她的臉了.........

晚上的時候我就跟著興奮得大叫啦!

MIKU我在等你的激唱激唱激唱激唱激唱激唱啊!!!!

LIVE版的激唱我都快去了...........

然後初音越飛越高變得越來越亮,是女神阿!!!!

翅膀慢慢消失,初音緩緩落下消失。

 

#16 巡音ルカ - RIP=RELEASE

舞台的光變成粉紅色,我立馬掏出粉紅色螢光棒折下去!

午場的時候我死命的挺起身子只為了摯愛LUKA!!!

 

#17 巡音ルカ - ダブルラリアット

這首我對實谷奈奈版的比較有印象 囧

其實我很多巡音的歌都是因為實谷奈奈才認識的

NICO歌手我也是實谷派的啦XD

 

#18 巡音ルカ - ルカルカ☆ナイトフィーバー

ルカルカ~ナイトフィーバー!誰不知道誰不知道啊!!!!

第一次副歌的時候我就濕了眼眶。

全場一起喊的時候真的超爽的啦!

因為太喜歡這首所以也把舞步學了起來,

就改左手拿螢光棒身體就跟著音樂一起動了XD

 

#19 初音ミク - 歌に形はないけれど(雖然歌是無形的)

午場這首歌前奏一出來我就哭了,

大家的螢光棒跟著左右揮動,我脖子上掛著的毛巾從此之後都在擦眼淚。

 

 

僕は歌うよ

笑顔をくれた君が泣いてるとき~

ほんの少しだけでもいい

君の支えになりたい

我獻唱著歌曲

在你哭泣的時候將笑容送予你

就算只有一點點也好

希望能支持著你

就像在我哭泣懊悔那天

你所做的事那樣

 

#20 初音ミク - 初めての恋が終わる時

這首.........還是要哭...........初戀結束時能不哭嗎?

這首我喊CALL喊得很用力:ありがとうサヨナラ!!!

 

#21 初音ミク - こっち向いて Baby

午場的時候毛巾擦眼睛擦的超痛的= =

晚場我又跳得很用力。

 

#22 初音ミク - 白い雪のプリンセスは

這首我也很愛,兩場很基本的。

 

 

#23 初音ミク - Tell Your World

這首初音換上了專輯封面的服裝,我就哭了.........

初音演唱會 tell tour world  
這張圖是下午場的FB官方貼的照片

左邊那個特別高的小男生,因為太矮所以他很努力跳了整場只為了看miku一眼。

Tell your world這首歌開始的時候,他後面的男生把小男生扛了起來,

旁邊的人也放下揮動螢光棒的手扶著兩人,

快結束的時候有人走上前提醒後面看不到,眾人幫忙解釋小男生的情況。

我想miku不僅能感動人,也能讓人心變的溫暖吧。

對後面的觀眾感到抱歉,但是站在那兩人後方的我當然也看不到,

但我真的真的為他高興他終於能看到miku了。

 

全場跟初音一起合唱著:

君に伝えたいことが

君に届けたいことが

たくさんの点は線になって

遠く彼方へと響く

君に伝えたい言葉

君に届けたい音が

いくつもの線は円になって

全て繋げてく どこにだって

 

好像只要聽到這首歌,一切所受到的冷眼都不重要了

彩帶噴出來我的眼淚也噴............

 

中間喊安可的時候,前面的男生就讓了位置給我到他前面去,

真的很謝謝他(雖然我還是看不到)

 

安可曲:

#24 初音ミク - メルト

全場跟著前奏一起啦啦啦的感覺真的超爽!

 

 

#25 初音ミク– Starduster

大家一起合唱:愛を~愛を~

我又在哭了...........

午場的時候我還可以邊哭邊唱

晚場的時候根本是低著頭在哭了

最後一段的時候我還是抬起頭然後眼淚什麼的隨便他去吧!!!

我右邊的日本人也一直都在偷擦淚XD

最後的音樂初音下降消失,現場的燈亮起,

眾人鼓掌,對著台上的樂手道謝,謝謝MIKU

 

 

 

 

YOUTUBE 有人作的播放清單 有照順序

 

 

 

晚場影片

 


Hatsune Miku - Melt Live in Taipei

 

 

 

Hatsune Miku - Tell Your World Live in Taipei Hall 2

 

 

Mikupa Taiwan encore "Miku! Miku!"

 

 

 

演出之後大家給了MIKU掌聲,也給了大家掌聲

 

終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yu5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