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伸出雙手用力抱住春美的身體;

她的身體好纖瘦,存在感是那麼虛無,

一想到她承受的痛苦,方才脖子被勒住,再加上嗚咽的動作震動著喉嚨,

使得阿滿幾乎發不出聲音來!阿滿覺得心就要碎了。

讓我為妳哭泣吧......我的眼睛遺忘光芒是什麼樣子,任何景物都映照不出來,

然而我卻看到妳躲在黑暗中抱頭無助的模樣!

我眼中映出你知道愛人的背叛之後發出痛苦的尖叫聲,在廁所狂吐的樣子,

我不知道怎麼彌補這個世界對妳所做的事情,

除了緊緊抱住妳之外,我不知道還能為妳做什麼!

至少讓我為妳哭泣吧,如果為妳感到悲傷能夠多少療癒妳受傷的靈魂,

那就讓我的淚水崩流吧!我的嗚咽也許尚嫌不足,但是我會為妳祈禱的!

所以我希望妳不要在傷害任何人了!不要再恨任何人了!

這也許要花上一點時間,但是我希望妳能原諒這個對妳做了如此過分的事情的世界。

 

 

「我被趕出公寓了。」他把這件事告訴她,

於是她指著客廳的角落說:「那個地方是是空著的。」

他知道他只能跟她獲得彼此的認同,儘管兩人的方式都是如此笨拙;

在這種凝重的氣氛當中,他又了解到別人的存在不完全只會傷害到自己。

 

 

「有沒有練習一個人在外面走動?」他問道,於是她沉默的嘟起嘴。

「當然有心想練習一個人在外面走動,可是......」她低下頭去,很沒有自信的嘟噥著。

他決定說出自己真正的想法:

我想為妳打打氣,但是我不知道該怎麼做,要說什麼話才能妳低落心情的負擔呢?

這一個星期以來,我一直在想這件事,結果我直到今天什麼都沒做。

面對心中感到重要的人感到困擾且不知所措的時候,

我卻找不到適當的話安慰妳,因為我從來沒有和別人有正式的接觸,

所以我不知道怎麼辦才好,心中有一種苦澀的感覺。

可是,我經常這樣想......正值隆冬時節的現在,

每天都是如此地寒冷,但是再過幾天,外頭應該會變暖和吧?

手腳也不會再因為冰冷的空氣而凍僵;

公園裡會充滿樹冒出的新芽味道,它們應該會乘著風而長出綠色的葉子吧?

屆時阿滿將不再感到不安,也不會再畏縮,將會抬頭挺胸走在明亮的陽光底下,

從我躲在這個房子裡抱著膝蓋時就一直在心中描繪著這個景象,

要是那一天到來,將多麼令人高興啊?所以,再過幾天等天氣好些,

讓我們先停止哭泣一起到外面走走吧?我們可以到圖書館借一些點字書回來,

一個人在外頭練習走路也許會覺得很可怕,

但是只要有人在一旁支撐,就一定不會有問題的。

 

 

她閉上眼睛,輕輕地又非常堅定的點下頭。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vgBaeW5hGr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yu5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