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期只有在看龍族的情況下,拿到了《算計》這本推理小說,
雖然推理架構薄弱,但是題材是我很喜歡的《大逃殺》類型的情節,
也就是一定要有死人,每個人的武器都是隨機的,
許久未接觸推理小說的情況下,兩天便將其閱畢。
接著便到圖書館找課本順便看了幾本書,
其中《圖書館的神》,只因為我也想當圖書館的神然後借了。
鬆散的排版、稀少的文字,一晚便動手寫起心得。


----------------------



從小體弱多病,不能吃太甜太辣太酸的早川清.
「我不是基督徒也不是佛教徒,卻從很久以前就學會向神明祈禱.
而後,身體恢復健康,我感謝神明,依照約定努力做個更好的孩子,
縱然實際上可能只是征露丸或抗痛寧奏效罷了.」在心裡這麼說著。


一絲不茍的小清因為高中的排球賽後說了幾句重話,
怪罪三年來都是板凳球員的山本讓隊上失分進而輸了比賽。


那天,山本自殺了。


週遭的眼光,使她放棄夢想放棄興趣放棄家人放棄生活,
圓滑的弟弟拓實始終陪在姐姐身邊。


「捨棄了清白與正直之後,我的身體稍稍地變得強壯起來。
難道精神和身體兩者是反向而行的嗎?」


大學畢業後成為約聘教師,在離家兩小時車程的鄉間高中任教,
住在一個隨時可以看見海的地方,與城市老家完全不同的地方。
喜歡上點心教室的淺見老師,清成為第三者;
成為一人文藝社的顧問,認識有類似遭遇的文藝社社長垣內。


垣內說書裡有句話:「知道何時該緘默的人也知道何時該說話」
震驚了我也震驚了清。


一開始都設定好了這些關係,只需靜靜看著清的轉變,
從淺見的擁抱獲得小小的幸福到鼓勵學生一起寫下自己的《夢十夜》。
文藝社的晨練是整理圖書館,一連幾十天,
整理了圖書館也整理了自己,彷彿成為圖書館的神般,豁然開朗。
離開了淺見,離開了約聘學校成為正式教師,清從中找到了一些些幸福。


「去跑步吧。」


就算穿著裙子弄髒白鞋也沒關係,因為你的新生活才要開始。




















令人落淚的幸福感,便是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yu5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