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用「勇敢復仇人」這部電影起頭,

昨晚先是看到茱蒂福斯特的鏡頭我才停在HBO,

因個人私心的停下,她在電影中常演那種不屈不撓的堅強女性,

跟鞏俐一樣都是我相當喜歡的演員。

節目內容在敘述「勇敢復仇人」這部電影的大綱,

內容對於一些人會沉悶,但是我還是蠻喜歡這種題材,

就像「死亡筆記本」的月、「罪與罰」的拉斯柯尼科夫。


「死亡筆記本」的月,一開始殺盡電視上出現的惡人,

至於後期的行為我們先不討論,應該大家都看過了。

「罪與罰」的拉斯柯尼科夫呢?

掌管當鋪的老太婆總是壓榨這些辛苦求學的窮學生,

學生當掉所有的一切,只是為了繳納房租等基本所需,

每個人都苦不堪言的過活,

每個人都想殺了那個拿皮夾、手錶只能換得少量零錢的老太婆,

拉斯柯尼科夫完成了他們的願望。

「勇敢復仇人」的艾莉卡,未婚夫在她面前被打死,自己也被打成重傷。

昏迷三週後醒來聽到惡耗,外面的世界讓她恐懼,

「死的方法有很多種,活下去的理由只有一種。」

活下去是這麼困難的,她選擇變成另一個人撫平傷口,或說假裝。

當她親手殺掉兇手,才明白自己並沒有比較好過,

但正派警探墨瑟在最後竟幫助她復仇。


我總以為故事的結局都是殺人要償命。

月親手寫下自己的名字,拉斯柯尼科夫被流放,艾莉卡也該被抓的,

但是沒有,她牽著她的狗,再度走向同樣的公園。

內心是期望這樣的結果吧,就像希望月是存在的一樣,

「正義」不可能無所不在,所以才需要「私刑者」,

做壞事就該處份,憑什麼放過。


但絕對的正義會出現嗎?

城市漫遊者,小小聲說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yu5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